原梗qwq

第十五章 众生意愿

“江户川先生打电话来了!”

“地址发来了,让我们一起去!”

敦这么说着。

国木田动作一滞:“让我们一起去?”

太宰笑了笑:“江户川先生不愧是大侦探呢。打个电话给黑手党我们一起去。”

森欧外接到电话不疑有他,这种时候他和福泽殿下搭档的时候,在他潜入黑手党后就再少有。

现在终于要迎来太平了吗?森欧外看着外面破损的横滨,想着它马上就会恢复的了吧。

“中也”

“在。”

“黑蜥蜴”

“在”

“芥川,樋口”

“在”

“美子”

“在。”

“以这座城市的平静和维续为报酬”他座下的部下以及难以数清的黑衣手下都挺直了腰板,“为我们共同所爱的城市共同战斗吧”

武侦留社长,国木田,与谢野;黑手党留首领,红叶姐,还有七分之四的兵力留守中心地带。贤治和江户川还在赶回来的路上。

其余人坐上由黑手党出资的车出征。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只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而诡异地是那人身上竟然长出了葡萄藤。谷崎先生面露不悦。我问怎么了?

他说:“没什么,想起了一个人。是组合的成员可以通过葡萄枝蔓附着其他植物扩大能力范围。”

我问:“只能是植物吗?”

太宰先生沉着脸说:“如果被改造后就不一定了。”我拉了一下他的袖子又松开。

广津先生接话:“之前听闻消息,那个人已经消失很久了。”

“所以,这个人就可能是他?”

我话音刚落,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就以极为诡异的方式转头看向我们,我想起了这个人是双黑复活之夜太宰触碰发现的非异能超能力者洛夫克拉夫特!

他勾了个恐怖的微笑,全身突然涨大像当时与中也前辈一样。

“先攻击他内部看看!”

中也挥拳冲上去正好打在中心,就在重力与那个怪物抗衡的时候,那个怪物身上突然长出枝条,枝条直穿中也胸膛。

那时候所有人都处于震惊状态。就连我也一样,我脑子里甚至根本就没想要开异能的指令,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是什么……

系统听取了我脑子里的想法,自动吐信息给我:他是【旧日支配者】它们是宇宙中古老而强大的存在,是超越人类想象范畴之外,凌驾于宇宙法则之上的伟大之物。

融合“愤怒的葡萄”异能,它彻底觉醒展现自己全部的能力。那一刻我觉得腿软。

“美子!”太宰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喊我,同时冲了上去。

我回神,脑子终于飞速转动,很快理解了他想做的事情。我不可以再失误。

随他上前的时候,黑蜥蜴迅速布置兵线,芥敦难得没有吵架直接相互合作吸引对手。

镜花挥刀斩断那根枝条,我开启“不破护罩”为太宰保驾护航,太宰踩着我的护罩跃起接住中也。

“中也!”

“咳……”中也咳出了血,却不屑地擦去说,“被这狗东西阴了,但还能打。”

它的身上长出越来越多的枝条,它好像变成了一棵树,可那棵“树”不过是保护它的外壳。更诡异的是,在它的周边地面也伸出了新的枝条,并迅速长成了足够攻击我们的粗藤蔓。它是有智慧的,它知道防护,知道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芥敦想稳稳拉出它的注意力,但是它太聪明了,它发现了我在一直给他们开护罩保护脆弱地方和视线死角。它选择先攻击我。第一次攻击落空,那不过是谷崎先生用“细雪”给我造的幻象。

第二次攻击落空,第三次攻击无效。它开始变得烦躁了,更多的枝条从地下突起大扫荡式的一定要把我找出来杀死。

“人虎,你是给它挠痒痒吗?竟然还能让它分心去做别的事情!”

“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我!美子都比你会躲闪攻击。”

两个人互骂中交错,换了一种更加优越的攻势。但是还是不够。

我停下来对谷崎先生说:“对不起,我不能走了。”

“什么?这样你一定会被它找到的。”

我已经有点喘不上气了,生命条的不断减少对我自身伤害太大了。而且大幅度的移动我将很难专心于芥川敦君和它的战斗,我不能再失误了,绝对不能了。

“最后一次移动,给我打个电话的时间。”

我打给了魏尔伦:“你不来吗?”

“你是知道我不能出来的。”

“你可是暗杀之王,最后再教我一点东西吧,一定能派上用场的。”

“我期待一场暴风雨来将一切洗涤。你觉得我会帮你吗?”

“中也在这。如果不做些什么,我们都会死的。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兰波给了你活下去的机会。让我能成为他的‘兰波’吧。”

“……”

最后一次“细雪”用掉了。

中也挣扎地站起,摘下帽子和手套。

太宰没说什么,走向黑手党指挥人。

那一刻时间有了错觉,以为自己做了一个大梦,因为那个男人拿过对讲机,一切恰似十六岁,不同的是对方更强了,中也多了更多同伴与他并肩作战。

我站住:“老娘今天就定在这里了。”

“美子”也许是我和直美差不多大,谷崎先生总是很担忧有过多担心。

电话那头终于再开口:“我只说一次。”

我看了看生命条看着谷崎先生说:“放心,我一定会陪你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太宰拿起对讲机到嘴边发话道:“所有黑手党听令,聚齐到东野美子身边呈蚂蚁式护卫。谷崎摸到它近身寻找弱点,一旦受伤被迫现形黑蜥蜴跟上前保护。芥敦与中也拉开距离,从另外一个方向继续攻击。”

荒霸吐作为古日本神话中的主神拉稳了克苏鲁神话的神祇的注意力。但中也身躯依旧是人类,而此时的它早也突破这层障碍,它是随意生长变形的植物怪物。

但好在芥敦联手的能力也不容小觑,几次攻击都取得了成效,与中也形成了夹击之势。

我按魏尔伦所教的,把“不破护罩”分出无数的可伸缩小颗粒,这使它有点像兰波的立方,虽然在其他方面没有那么强大但好在它不会被破坏。根据这个方法生命条损失频率低了,防护也更精准了。有了我的保护,他们基本不用担心背后突袭或偷袭什么的。它只能正刚,而我们这边的作战计划就可以变化多样。

“好,里层的黑手党潜出去同样摸近它。”

“美子注意脚下。”

我身边的黑衣人再次开枪对地打折要长出来的枝条时,我估计了一下战局勉强在底下开了个“不破护罩”至少能保住藤蔓不会从我们脚下攻击我们了。

这是一场持久战,它没有感觉但是人会精疲力尽。

“中间层换外层人。里三层出去吸引注意力,芥川敦君下来回避。”

中也也会受不住,但是现在失去意识的状态没有人能叫的动他。

我,视线开始模糊,已经让系统开启了小图像在大脑思考操作异能。头脑其余部分好像已经不属于我了。

这样下去,我们会坚持不住的。

太宰和谷崎用细雪逼近它。

谷崎说:“太宰先生你看那里!”

太宰注视一会大喊道:“芥川敦君!”

关键时刻到了,我说:“你们都走吧。”

樋口说:“那你呢?”

我轻笑:“给你们家下开的保护罩都够给我自己建个独立空间了。”

黑蜥蜴互看了一眼,最终决定了。

银向我点了点头。立原道造拍了拍我的见。广津先生看着我说:“再撑一会。”

我笑着看着他们过去。

它意识到自己的弱点被发现了,像疯了一样,将力量一次性爆发。

但是勇者从不后退一直往前。我也咬紧牙关,一次性所有人全部防护。

“啊啊啊啊!”

中也的叫喊和所有人的怒吼。中也和其他人转移注意力,芥敦专注弱点持续伤害。

“轰”藤蔓枝条白化像海里的浪花最后掀起消失不见归于平静。“树”壳破裂,露出里面如软泥样恶心的东西,大概是那怪物死去的躯体吧,躯体中央躺着一颗种子。

芥川和敦君落地,敦君完全褪去虎化似乎再动一下都难。芥川也是,虽然尽力维持住了不至于像敦一样躺着但也不能站起。

我失力跪倒在地,生命条将要告罄,意识要脱离我的身体,我的心企图困住它。不行的,我还想再看中也前辈一眼,再让我看一眼。我吃力地抬起头。

太宰先生不顾多余踏着躯干跃起,抓住中也,紧皱的眉头终于松懈了一点,他轻声唤道:“中也。”

那时,不知是不是意识太过模糊,我好像听到神父的声音,虚无缥缈像从天上传来的神音,他说:“你们的感情真可笑。”

就在我想妈他的时候,几乎是话说完的同时,那颗种子突然抖动向上冲去,要直击太宰,目测可能会贯穿他们俩的身体。

太宰想抱着中也翻身避过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们都盯着这一幕可谁都再也没有力气去阻止。苍穹之下只听的各种人各种音色但是无一不是沙哑疲倦的喊声:

“太宰先生!”

“太宰!”

“中也先生!”

“中也前辈!”

上天你听到了吗?

让他们留下来是众生的意愿

如果头上七尺真的有神明

请拿去我所有热恋去爱这些人

我可去他妈的神父我是众生的一员

我只实现众生的意愿


太宰一愣,想象中的刺穿还没有来,他低头一看他的袖口出现了一些金色的东西,这些东西向下形成了不破的护罩挡住了种子的攻击,种子在护罩上高速冲撞中终于自己碎了

太宰抱着中也落地,回头惊讶地看美子,她已经倒在地上好像还有最后一点意识张口说了什么。

中也渐渐清醒了一点,他张口想问什么。

太宰转回头直接低头吻住了怀中人的唇。中也感觉太宰抓住他肩头的手有点抖,他们多年的默契他知道他在难过但是不敢告诉他。

他已经知道了所有,他们重要的人又在他们面前死去可是他们无能为力。人生总是这样。他闭着眼接受这场温柔苦涩的吻,但是他还是想问美子最后有没有说什么。

美子最后说:

即使我身在地狱也会祝福保佑你们


作者有话:

第一卷完结了终于完结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第二卷beast背景会在几天后开~

其实想听大家说说想法和意见了

第十四章  我们祝福 


评论(6)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